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9-12-12 13:43:00 来源:东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11日,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宽端,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省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商飞东营试飞基地、天鹅湖城市湿地景区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座谈会上,我市围绕重大产业、创新平台、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和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等领域作了项目推介,并介绍了我市推动地炼企业产能整合转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情况。部分省直部门、省金融机构和我市重点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刘强在讲话中指出,召开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是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改革发展的具体体现。当前东营正处于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东营工业发展基础雄厚,着力构建“5+2+2”产业体系,符合全省新旧能转换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力度,促进东营地区信贷总量有序增长,逐步实现东营金融生态回归。要创造良好的金融信贷环境,各金融机构与政府部门要用好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各项政策,加强行业产业研究,积极扩大直接融资,用好应急转贷资金。要坚持政监银企联动,密切协作,“一企一策”化解资金风险。要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建立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协调机制,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舆论引导,依法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非法集资等行为,有效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推动金融动能转换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得益彰。

  

    李宽端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制约瓶颈加速突破,支撑发展能力持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承载着重要使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将抢抓历史机遇,从建设国家绿色循环能源石化基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打造大江大河三角洲生态保护示范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四个方面,再创东营发展的新优势,东营的发展前景美好可期。东营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加快金融生态回归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和责任,东营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快金融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省金融机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负责同志,市金融机构、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