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 助力抗击疫情一线

2020-01-30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洪常良)1月30日下午,鲁网记者在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采访时获悉,该院中医科主任国素梅入选菏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会诊专家组,中医科2名医生充实到医院发热门诊,中西医结合,助力抗击疫情一线。 

    

  国素梅(左)和医生探讨药方 

  国素梅对记者说,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参考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高级专家组针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中医预防及诊疗方案,结合实际,中医科提供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中药处方,该处方能够增强人体正气,提高机体抵抗外界疫气的能力,有助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提醒广大群众的是,防控疫情最好的办法还是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从根本上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医院制剂室,煎制中药机器正在运转,医务人员正在贴签。院长助理、药剂系统应急管理小组组长何传进对记者说,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后应急药品的供应,保证药学服务质量及医疗救护工作的顺利完成,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应急药品保障方案。1月23日,医院紧急去鄄城舜王城中药材市场联系调拨中药;25日,正月初一,制剂科全员到岗,生产加工中药制剂;26日,发放到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几天来,我们加班加点调制,及时煎制中药制剂,截至30日下午4点,已经发放13300余袋,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满足发热门诊病人、医院医护人员、医联体单位和高速路口留检站人员需要,全力维护抗击疫情一线医护工作者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1月22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防控指挥部),党委书记李华伟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庆祥任指挥长,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相关流程,全院上下团结一致,以必胜的决心迅速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