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仅用6小时开出1005万美元信用证!“中行速度”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快速跨境采购

2020-02-11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日照市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积极复工加快生产,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授信客户某酒精生产企业在防疫期间主动增设两条医用消毒酒精生产线,并在防病毒物资严重紧缺的情况下多次向疫区赠送酒精消毒液,助力抗击疫情。但随着防疫形势日益严峻,地方防疫物资需求愈加紧迫,近期该企业因防疫物资加急生产导致原材料短缺,急需开立1005万美元进口信用证,向泰国供应商购买酒精生产原料。

  疫情就是命令!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敏捷反应,快速行动,全力满足客户业务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疫情防控领域各企业临时融资需求,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和应急业务通道,实施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和优先发放,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金融服务。

  2月10日上午9点, 分行行领导迅速部署,交易银行部主动担当作为,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审核开证材料,针对信用证交单、付款,以及疫情产生的不可抗力、信用证效地等问题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给出专业解读和应对方案,同时与上级行联系说明该业务特殊情况,全力帮助企业尽快完成跨境采购。

  在分行与总行单证中心快速对接下,总行对该笔业务给予了大力支持,专门为疫情防控工作开辟了绿色通道,从企业提交开证申请、存入保证金、分行业务审批、提交总行单证中心、开出信用证全程不到6小时,最后于当天下午15点即将该信用证开出,为企业购买原料物资解了燃眉之急,防疫物资的加急生产得以顺利进行,中国银行的开证效率及专业水平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中行日照分行将继续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精准对接企业业务需求,提供敏捷、快速、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防疫战,银企守望相助、共战疫情!(通讯员 王艳艳)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