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疫”不容辞 与您同行:中国银行日照新市区支行战“疫”记

2020-02-14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冬日的寒冷尚未褪去,中国银行日照新市区支行的同事们正奔走在金融战场防疫的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这就是中行速度

  1月31日,日照新市区支行接到日照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咨询,需汇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到基层,能否当日进行账务清算。按照工作安排,新市区支行近两日都是轮休日。然而,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新市区支行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第一时间予以答复,并积极协调分行渠道组运营管理部和支行营业部相关业务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全力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资金汇划工作。  

  虽正值午饭时间,但业务人员依旧在半小时内到达各自岗位,各司其职,为客户进行单据审核及资金汇划。

  从电话咨询到临时开门再到完成划转,全程仅用1.5小时,7笔疫情防控资金共135万元汇划完毕,疫情面前与时间赛跑,新市区支行用行动诠释了“中行速度”!

  后续几日,日照新市区支行又分别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办理防疫专款汇划业务4笔,为某企业办理向日照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为日照市疾控中心办理防疫资金支票业务……

  汇不出去就损失惨重

  “请问最早什么时候能办理境外汇款?我们非常着急!”

  某公司客户急需向境外支付一笔款项,若不及时支付,客户将承担高额的仓储费。了解情况后,支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行长牵头安排相关人员处理,并积极与市行交易银行部、渠道运营部及省行联系,确认该笔跨境汇款业务的各项细节及办理的注意事项,给出解决方案。最终,业务人员在对客户业务材料合规性真实性进行审核后,仅用时10分钟,便完成跨境汇款发起工作。由于汇款及时,企业的信誉得到了保障,损失得以避免。客户对新市区支行的敏捷反应、迅速行动,表示高度赞扬和由衷的感谢。

  支持防疫有温度

  “感谢贵行的支持,中行是有社会责任感的大行,希望日后我们能有机会合作!” 日照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财务小李激动地说。

  该公司是国家工信部应急物资重点储备生产企业,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期间,被省里确定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调度企业,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春节也未能休息,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支行负责人得知此消息,主动联系到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为其提供信贷支持,助力疫情防控,但由于政府已划拨部分资金用于支持企业生产,暂时没有资金缺口。客户对我行表示非常感谢,愿日后有机会与中行合作。

  轻轻一点就能解决资金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客户金融需求得到保障,减少与客户面对面接触,新市区支行转变工作思路,对客户进行电话拜访,了解企业复工计划、疫情影响和金融需求。当客户经理致电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虽然尚未复工,但是正在积极筹措资金为复工后的业务做准备,客户经理遂对前期开通的票e贴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导客户如何进行网银端贴现操作,经过客户经理的耐心指导,客户顺利完成了第一笔线上贴现业务,金额15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业务办理完毕后,客户对中行企业网银和网上办理贴现业务快捷方便给予高度赞扬。

  付出值得吗

  下午3点,值班柜员季晓看了一眼大厅,依旧有不少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而此时,她已经连续6个小时没离开座位了。今天是新市区支行轮值日,办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她为了尽快给客户办完业务,没顾得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天渐渐黑了,客户都满意的回家了,她又开始为客户解付国际汇款,一忙又是两个小时。想想家里嗷嗷待哺的儿子,又想想为客户解决的问题,她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逆行的中行人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金融服务第一线。在今后的日子里,日照新市区中行将继续齐心协力、听从指挥,戮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用更高的效率、更温暖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为抗疫斗争贡献力量。(中行日照分行)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