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中国工商银行日照东港支行特事特办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3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在疫情日益严重、春节假期延长的背景下,中国工商银行日照东港支行根据政府及上级行的的统一部署,通过优先信贷支持、服务保障以及优化营业网点服务等手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各单位、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切实履行担当责任。

  疫情突发以来,该行认真落实政府及上级行的各项工作部署,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迅速展开工作,通过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提供信贷额度支持和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自1月31日至目前,为日照市某医疗企业累计发放贷款5笔、金额1950万元,应急取款6次、金额270万元,应急处理转账支票16张、金额150万元,同时为该企业开立工会户一户,专门用于发放疫情补贴。

  疫情当前,满足社会各界的金融需求是银行的职责所在。自正月初七起,该行实行每周固定两天营业时间,为保障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该行根据上级行下发的《疫情防控30条》实行“一人一检测、一人一办理、一人一消毒”的疫情防控机制,在营业室门口设立“临时防疫检测点”,对到点客户做好信息登记,并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在业务办理方面,全员佩戴口罩、手套,对现金业务进行收支两条线。营业终了,按照先内后外的顺序再次对营业场所和服务设备进行全面消毒。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行利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渠道做好客户维护,在特殊时期做好维护客户金融服务。要求在家待命弹性工作的管户人员按照旺季营销客户维护管理的要求,做好市场、产品信息推送等线上日常维护,密切联系客户在增加情感关系的同时,减少接触,以达到防控加营销的目的。(通讯员 赵鑫)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