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发展轻资本业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0-03-20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整合优势资源,紧跟市政府新旧动能转换调整步伐,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支持力度,全面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持续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国内结算业务优势,大力发展轻资本-“福费廷”业务,以一体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证企业特殊时期融资支持。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日照中行敏捷行动,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资金需求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在了解到某重点客户受疫情影响下游回款较慢,资金需求迫切,该行紧密对接山东省分行多层联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国内证+福费廷”的产品方案,截止3月5日,成功为该客户叙做福费廷12.7亿元,其中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叙做5亿元,满足客户特殊时期的资金需求。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在发展福费廷一级市场业务的同时,坚持不懈抓二级市场的开拓。在省行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该行积极与联行和同业开展福费廷二级市场业务,今年以来已累计叙做福费廷二级市场买入业务19.4亿元,福费廷卖出业务18.3亿元。其中,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叙做福费廷二级市场买入业务11.7亿元,福费廷二级市场卖出业务10.9亿元,为地方企业发展注入强劲金融活力。(通讯员 王艳艳)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