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莒县支行获评“中国银行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2020-03-25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莒县支行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以创建“最安全银行”为核心的“双百”评选活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表彰为“2018-2019年度银行业100个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近年来,工行莒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银行业协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双百”创建为契机,狠抓安全保卫设施达标,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力度,增强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了安全保卫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

  一、提高安全生产重视程度。该行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全行内控风险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下大气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精细化管理,落实行长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负其责”原则,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保卫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定期进行通报,提高全员重视程度。

  二、提前完成安保达标任务。该行按照“安全防范设施达标”要求对营业场所、设备间、自助银行、消防安全、物理防护、金库安防、会计凭证档案库、食堂安全、保卫和消防档案管理九个方面的达标内容逐项梳理,对标差距抓整改,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达标改造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安保服务“双达标”任务,受到省市银协和上级行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强化安全重点部位日常检查。该行重点加强日常营业办公场所安全管理,对网点、金库、自助银行、款项交接环节等加大检查频率,实行重点防范,严防发生案件事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向上级行和支行领导汇报;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实行精准整改,不断查堵问题漏洞,消除风险隐患。

  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该行一是组织辖内网点开展应急预案演练,重点组织防劫持、防尾随、防爆炸、防火灾等预案演练;二是开展业务运行中断等极端情况下业务操作应急演练,并对上述应急演练及时总结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细化应急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全行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五、抓好安全保卫知识教育培训。该行各营业网点、部门负责人利用晨会、班会等时机,强化安全保卫工作思想灌输、案例分析、制度讲解,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让员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将安全问题放在心上,提高子都观念和安全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秦彦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