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开发区支行细化措施强化运行管理工作

2020-04-07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日照开发区支行从强化运行管理入手,针对本行运行管理工作薄弱环节,从深层次上分析原因,对制度落实,柜员操作等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制度梳理,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切实提高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截至3月31日,全辖未发生风险事件,运行管理质量较上年度大幅提升。

  一、提高认识,加强培训。该行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人员培训,加大对员工合规经营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风险防范关口前移,把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事前,让员工清楚什么事情不能做以及做了会有什么后果。如果出现问题,就必须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改进培训方式,从传统的讲课式培训转变为实际操作与理论相结合的培训,主要侧重实际操作的针对性。例如一些需要讲解的基础内容可事先以文件的形式发布,由参训人员自行学习;现场培训时,以实际操作、解决疑难问题为主,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培训的效率。

  二、深化督导、落实责任。该行抓运营主管的履职管理,对于应查事项、应查频率、应查内容及工作要求,做到及时提醒、督导到位,特别是对于新任职人员及制度变动等特殊情况,多叮嘱多提醒,严防因工作疏漏导致履职不到位现象发生,将履职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要求运营主管利用日间、日终等时间对客服经理当日办理的业务凭证进行翻阅检查,防止出现凭证要素不全或签名不符漏签名等问题,对频繁出错的客服经理进行重点业务监督。

  三、重点指标、精细管理。该行做好业务集中和远程授权日常精细管理,对业务集中、远程授权实行天天通报制度,每日晨会上,由运营主管对昨日日常运行管理指标进行通报,通报昨日业务情况,远程授权退回及作废情况,业务集中处理退回及直通率情况等。针对出现问题的客服经理,在晨会上分析具体出现退回、拒绝问题的原因,所有客服经理引以为戒,避免再次发生此类情况。对出现问题的客服经理,运营主管必须做好日常督导,切实将日常的的指标提升上去,做好日常运行管理工作。(通讯员 崔琳)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