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蓄银行日照市分行举办2020年反洗钱合规知识竞赛活动

2020-05-15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为普及反洗钱知识,锻炼反洗钱队伍,检验反洗钱工作成果,引领各条线“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良好风尚,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于5月13日成功举办2020年反洗钱合规知识竞赛活动。

  认真准备,下发竞赛方案

  为确保整个竞赛有序组织,达到预期效果,市行于4月底下发《关于开展反洗钱合规知识竞赛的预备通知》,明确了竞赛准备时间、准备事项、候选人要求等内容;5月初下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2020年反洗钱合规知识竞赛方案》,细化了参赛人员资格、竞赛内容、组织领导、竞赛步骤、奖项设置、表彰奖励等具体内容。

  划分团队,选拔竞赛候选人

  4月份,市行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各支行积极响应,全体员工热情参与。通过笔试,从各区县、战区预赛选拔上来的15名选手组成5支代表队,分别是莒县支行代表队、五莲县支行代表队、城区东部战区代表队、城区西部战区代表队、市行机关代表队。

  精心部署,确保公平公正

  本次竞赛采取笔试+现场竞答形式,以代表队为单位,按照竞赛规则计算成绩排名。笔试采取现场集中测试形式,各参赛选手笔试平均得分为团体成绩。现场竞答环节设过关斩将-小组必答题、动感PK秀-小组抢答题、一锤定音-小组风险题三部分。现场竞答团体成绩为该队所有现场竞答环节合计得分,现场竞答个人成绩为该选手竞答合计得分。团队总成绩=笔试团体成绩+现场竞答团体成绩;个人总成绩=笔试个人成绩+现场竞答个人成绩。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现场竞答环节还设置了评委组和监督席。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本次反洗钱合规知识竞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现场竞答环节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司斌涛行长、反洗钱科罗永涛科长,市行王向文行长、尹兆禄副行长出席。市行王行长做重要讲话,人民银行司行长现场致辞。市行各部门负责人、各县行行长、各网点支行长、市行各部门反洗钱联络员等50余人进行现场观战。

  评优树先,表彰先进

  经过笔试和现场竞答环节的激烈角逐,按照竞赛规则,最终莒县支行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城区西部战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五莲县支行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单志强等五名选手荣获个人奖项。人民银行及市行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奖牌、荣誉证书。

  在市行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反洗钱合规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反洗钱合规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为全行人员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另一方面在全行上下再次掀起“你学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对加强我行反洗钱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全行员工的反洗钱意识和工作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