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发展落到实处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稳步推进绿色金融业务

2020-11-06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薛喜博)2020年是邮储银行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在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在绿色建筑、工业节能、绿色农业、绿色林业、绿色新材料、绿色产品制造和资源循环利用等领域与社会各界开展了广泛的金融合作,为日照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经济的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据了解,该行高度重视三大攻坚战战略部署,助力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区域新旧动能转换。重视绿色信贷业务发展,总行、省行相关部门多次到日照市实地调研考察工业废物资源利用处置中心项目、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二期工程。行内在信贷额度、利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今年4月,该行成功向中信环境技术(日照)有限公司“日照市工业废物资源利用中心”项目发放固定资产贷款 1.62亿元,实现固废处理项目贷款的新突破。据了解,中信环境技术(日照)有限公司是集危险废物分析化验、焚烧、物化、固化填埋为一体的综合危险废物处置企业。项目建设完成后有效提升日照市危险废物的处置能力,提升环境承载能力,为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利保障。

  该行为日照市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二期工程提供授信6930万元,该项目二期工程为扩建工程,日处理规模为400吨,既在原工程基础上新增一条400t/d 垃圾焚烧线+一套 9MW 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设完成后,日照市第一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000t/d,垃圾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相较于传统填满处理方式,焚烧方式对环境危害更小,更加环保,焚烧后发电更符合循环经济发展要求。

  下一步,该行还将为岚山区1×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项目、日照市山海天两城污水处理PPP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力争2020年末,重点绿色信贷项目授信余额超过5亿元,项目覆盖工业废物处理、垃圾处理、生物质处理、污水处理等领域,为日照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金融力量,助力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