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有考生忘带证件了?别急,三分钟搞定!

2020-07-07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薛喜博)每年高考,总有那么几个“马大哈”考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千叮咛万嘱咐之下“成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然后上演“生死时速”,取回证件后读秒进入考场……今年,日照公安东港分局在各个考点都设立了临时身份证受理处,为考生现场制作临时身份证、准考证。

  7月7日的第一场考试,日照市就冒出6位“马大哈”考生,丢失身份证、忘带准考证,还有一位把全套证件都落在家里了!幸好日照市公安局的民警们早已严阵以待,火速补办了证件,6个人都有惊无险顺利地进入了考场。

  据介绍,东港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启动了考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模式,后台支撑,前台办证,直接在考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改变了以往公安机关制证后再送到考点的做法,节约了宝贵的备考时间,立等可取。这项举措大大缓解了考生的焦虑情绪。  

  早上7:50,在市实验高中考点,连续出现3位丢失身份证的考生!一口气办完两个,又来了一个!日照市公安局东港分局的警花小姐姐为他们现场制作了临时身份证,3人都顺利进入考场。

  早上8:00,日照一中东校区考点,一名考生到了大门口才发现全套考试用品和证件都没带。交警直属大队辅警小哥哥驾驶摩托车,用时7分钟将证件送到考点,交到了其班主任手中。有惊无险,该考生顺利参加了考试。

  早上7:30,黄海高中考点,开发区分局民警为一东北户口考生秒开一个临时身份证明,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小伙子惊出了一身汗!

  6日下午,在淄博市就读的五莲户籍考生小张发现身份证丢失,来到五莲县公安局紧急求助,五莲公安为其当场制发了临时身份证,该考生及时赶回淄博,今上午顺利进入考场。

  天虽炎热,但是我们的心不能乱,同学们出发前务必检查!检查!再检查!各类证件务必带齐,要有条不紊做准备,方能在考场上镇定自若,正常发挥。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