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莒县支行金融机构综合评价获评“A”级

2021-03-11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近年来,工商银行日照莒县支行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整控政策,严格落实金融稳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人民银行业务管理规定,取得了良好效果。近日,在参与2020年度莒县金融机构综合评价的28家各类金融机构中获“A级”评价,成为县域四行中唯一获评“A级”的金融机构,也是连续3年荣获“A级”的机构,受到当地人民银行高度评价。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该行高度重视人民银行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工作,指定综合管理部牵头,其他各部门、网点全部参与,将2020年度综合评价工作作为梳理和检验全年工作的重要契机,明确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限,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自评,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逐项梳理,确保准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营业网点根据《莒县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实施细则》逐项梳理各项工作,与人民银行评价实施细则一致的内容进行表述,对存在的问题如实报告,确保自评客观公正,逐项分析工作成效,对实际扣分项目和理由进行深入自查自纠,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三、查找不足,落实整改。一是各专业在学习评价办法、熟悉评价规定的基础上进行自评,按照评估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实事求是的自评打分。二是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存在问题要明确责任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此类问题不得再次出现。三是重点在日常报表资料报送、考试培训、各类会议方面严格遵守人行要求,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人行的沟通联系,得到人民银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王海英)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