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共享发展!山东现代节庆咨询中心、滕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共建县域节庆研究中心

2021-12-09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5日,山东现代节庆咨询中心、滕州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共建县域节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济南举办,中央党校、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现代节庆咨询中心、滕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领导、专家出席成立仪式。

  滕州市春秋两季马铃薯种植稳定在65万亩,“滕州马铃薯”品牌价值达到158.5亿元。为全面做大做强滕州马铃薯产业,擦亮“滕州马铃薯”品牌,截止到2021年,中国(滕州)马铃薯科技文化节已经举办十三届,提升特产价值与品牌影响力,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县域农业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全国较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

  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让百姓载歌载舞的日子里,滕州市举办各式农产品展销会、乡村文艺展演、休闲体验采摘、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等农事节庆活动。让百姓深刻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山东现代节庆咨询中心作为省级社会组织有着庞大的专家队伍,发挥学术性、理论优势强,联系全国节庆队伍的优势,与滕州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建立战略互补,协助破解县域节庆举办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就滕州马铃薯科技文化节等节庆活动的具体运作、实际操作、举办形式和路径等展开研究和咨询;为滕州县域节庆总结经验,形成特色,提炼模式,提升滕州县域节庆品牌影响力。成立后的县域节庆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县域节庆学术研究、挖掘县域节庆文化资源;促进县域节庆与国内有关节庆活动的交流和传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