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零工客栈”为零散务工人员送上温暖贴心服务

2022-04-21 11: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明天全福元广场店需要支模板的木工一名,有能干的可以联系。”每天,高密市“零工客栈”客服在工友服务群中发布岗位消息。日前,高密市“零工客栈”虽然暂时处于封闭状态,但招工找活服务没有中断,从线下转至线上服务,从线下“零工客栈”转入新近开发的海能“送工宝”小程序及高密“零工客栈”微信公众号、“零工客栈”工友服务微信群等线上渠道,打通线上线下招工找活双通道,积极给零工对接工作。 

  对于部分迫于生活压力仍坚持零工客栈周边找活的零散务工人员,“零工客栈”工作人员充分体现服务“温度”,不是简单地劝离,而是主动出击,利用运维方多年积累的企业信息,积极对接用工企业,为他们找活,成功对接高密全福元购物广场,一次性出工20余人,为企业进行停车场地面砖修理工作,当天领到了工资,充分展现了“零工客栈”的服务“温度”。 

  411日,河北籍务工人员牛学锋找到“零工客栈”综合服务中心,陈述自己已到高密一个多月了,因之前在建筑工地的工作结束,目前暂无住所,身上的钱也不多了,急需一份日结的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认真核实他的身份、行程信息,查验健康码,详细了解情况后,根据他的情况编辑了找活信息,发布到招工群里。经多方联系,因年龄偏大没有合适的管吃管住的雇工单位。在为他解决暂时住处后,想方设计帮他找到合适工作,经过努力,在经历了因导航偏离路线迟到导致的一次求职失败后,终于在第四天为他争取到了一份安装光伏底架的工作,下午工作人员还特意去看望了他。完成一天工作,牛学锋拿到了相应的劳务费,一日三餐也有了着落,让异地求职的他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高密市“零工客栈”进一步拉长服务链条,为外来务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用工方提供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一切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让就业服务更加有“温暖”,更加人性化。3月份以来,为方便零散务工人员充电,“零工客栈”还特地延长了存车处充电桩的充电时间,得到了务工人员的一致肯定。经过近五个月的运营,零工劳务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广大零散务工、外来务工人员务工求职环境和条件得到改善,也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安全感和舒适感,日均服务零工达到200多人次,成为零散务工人员的温馨家园。 (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