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又是你!男子酒驾不长记性 一个月后再被拘

2019-03-19 10:4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酒后驾车的危害大家都知道,可是真的实践起来,很多人都没办法做到,更让人费解的是,第一次经历和教训,往往会时刻警觉,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话虽这么说,但现实生活中还是会有人任性放任自我、屡教不改,被同一块石头绊倒,甚至摔得更重更响。

  近日,一名吉林省男子邵某因为酒后驾驶在滨海大家洼街区被潍坊滨海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令民警惊讶的是,邵某一个月前邵某就曾因酒后驾驶被该民警查获,驾驶证目前在暂扣期间。

  微信图片_20190319084448.gif 

  在潍坊滨海大家洼城区东大村附近,执勤交警正在开展路面巡逻检查时,一辆形迹可疑的小型轿车引起了民警注意。随即,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而这一查还真有“事”。当民警正要上前询问时,驾驶车辆的男子突然急忙下车,从旁边的一条小路准备逃跑,随即民警上前拦截将其抓获。

   

   

  但是没想到的是,经过民警确认,该驾驶人还是位“熟人”。民警惊声道:“怎么又是你?大哥!”一个月前,邵某就因酒后驾驶被处罚过,然而邵某没有吸取教训,心存侥幸再次酒后驾车上路,不料被民警抓个正着,而且还是同一个民警。

  男子看逃脱不掉,便当场承认自己的确喝了一点酒,“没喝多,开车没问题……”,民警要求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显示饮酒驾驶,随即将其带到滨海人民医院抽了血,经鉴定,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74.0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大队进一步询问。刘某称,当天中午,在家里吃饭时自己喝了二两白酒,吃完饭后就睡了大约一个小时的午觉,睡醒之后便从租住的房子里出来准备去接一位工友到厂里上班,结果刚出门不久便被交警大队民警逮了个正着。

  目前,邵某因二次酒后驾驶,将面临2000元罚款,10日以下行政拘留,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