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头孢等174种常用药开始降价 平均降幅19%

2010-12-13 17:04:02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2日起,头孢曲松等部分单独定价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开始下调,共涉及抗生素、心脑血管等十七大类174种药品,调整后的价格比现行规定价格平均降低19%,最高降幅达35%。12日,记者采访发现,青岛、潍坊部分医院、药店已经开始调价。

  12日,记者在潍坊金通大药房看到,部分市民已经开始对降价药品进行详细查看。家住名门现代城的邓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下调的药品中,很多都是家中的“常用药”,像一些感冒药、消炎药、腹泻药,市民肯定会得到实惠。金通大药房圣荣店的王丽娟店长告诉记者,此次调整药品包括阿莫西林、头孢氨苄、头孢曲松、阿奇霉素等常用药。

  “以后买药更便宜了。”家住青岛市北区70岁的孙先生,因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需要常年服用卡托普利和尼莫地平片剂,卡托普利一天吃三片,一个月就是四盒半,按照降价前卡托普利32.8元一盒计算,一个月要花147.6元,现在降到22.1元一盒,一个月就节省了48.15元。尼莫地平每盒也降了12块多,这样一个月这两种药就省下100多元。

  王丽娟介绍说,在国家规定降价的药品中,许多药店的售价本身已经低于或等于限价后的价格,例如,西安杨森的多潘立酮片(吗丁啉)全国最高限价为16.4元,而药房本来的价格就是16元,限价以后,调价为12元,比全国价格还低24%。王丽娟说,许多药品的售价本身就低于目前的限价,所以限价后,对药店的影响并不大。

  而潍坊民康医药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国家限价的药品很多是进口药,一些药品在潍坊各大药房根本没有销售,除了部分消炎药和感冒药,真正需要调价的药品并不是很多。

  记者从阜外医院了解到,这次降价,医院共涉及30种药品,已全部按要求调价。青岛市市立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阎美兴说,医院涉及的22种药品全部调价。

责任编辑:刘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