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各领一本《民声连线听民声》咱百姓声音带到啦

2011-02-11 09:13:05 来源:山东商报-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记得去年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到‘民声连线’常态化的问题,我们经过研究今年提前启动,倾听群众原汁原味、原生态的声音,并把收集到的民意编印成册带到大会,使群众的声音直接为广大委员所了解。”昨天,省政协秘书长毕泗生说道。据悉,开通四年来,“民声连线”已经成为一个闻名全国的政协工作品牌。

  毕泗生表示,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更加开放。它将不仅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局,也会关注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环保等热点难点问题。会议将不仅使政府的声音更加明晰,使委员的声音更加有力,更会以更开放的胸怀倾听百姓的声音。

  据大会副秘书长李鲁烟介绍,截至目前,“民声连线”共收到各种意见和建议3800多条,破了往年的纪录。其中有网友一连提了21条建议,反映了百姓普遍的愿望;还有热心人士权威为“十二五”交通规划出谋献策……

  “我的理解,‘民声’就是百姓的声音和愿望,‘连线’就是倾诉和倾听,这不仅是委员了解民意的窗口,也是他们撰写提案的线索宝库。这里面姓名、电话都很真实。”李鲁烟说。

  “民声连线”数据统计和投票调查显示,房价、医疗、医保、交通拥堵、物价、食品安全等是百姓比较关注的问题。

  记者昨天从委员报到现场看到,每一位委员在领到自己的出席证后,同样拿到了一本《民声连线听民声》。

  本版撰稿 山东商报-山东新闻网

  记者 杨芳 张雯雯

责任编辑:刘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