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博物馆创意初评结束 山东省博物馆作品入围

2012-10-16 16:3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2012年下半年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中国博物馆协会联合举办了“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创意设计推介活动”。 在创意设计评选初评中,共确定了45件投稿作品入围终评,其中包括山东博物馆作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收到345份投稿作品,其中,博物馆和所属企业及员工投稿175份,博物馆文化产品设计开发企业投稿81份,设计师个人投稿89份。

  主办单位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15位来自文物、博物馆、艺术设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专家评委,依据主题寓意、创意设计、实用价值、艺术效果、市场定位五个评分要素,对全部设计作品进行打分初评。活动最终确定了45件投稿作品入围终评,分别为故宫博物院、河南博物院、成都博物院、山东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兰州市博物馆等13家博物馆和所属企业及员工的作品26件;北京博物天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万事利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等4个设计单位的作品5件,以及设计师个人的作品14件。

  据悉,主办单位将于近期组织终评,最终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20名。本月底,入围作品将在第五届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上集中与公众见面,并同时举办颁奖及产品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