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象、长颈鹿等93件动物标本“走进”山东省博

2014-04-07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件标本从集装箱中搬出

工作人员搬运非洲象

摆放在大厅的长颈鹿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从山东省博物馆获悉,历经一个多月的长途跋涉,《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的第一批93件动物标本目前圆满抵达济南,入驻山东博物馆。

    记者在山东博物馆看到,在海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山东博物馆特别为这些来自非洲的“庞然大物”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了能让一只长5米,宽2米,高近4米的大型非洲象标本进入馆内,山东博物馆特别将入口拓宽,让这些来自非洲的“朋友们”能够舒舒服服的在山东博物馆安家。

  据了解,《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展览施工阶段。该展览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的场景设计,展览将模拟现实呈现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这一生物界的壮丽史诗,让观众感受非洲大陆的狂野之美,聆听自然谱写的生命赞歌。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