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及胶济线列车大面积晚点 济铁回应:济南段线路故障所致

2013-10-05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为网友提供的济南站候车大厅现场

    鲁网10月5日讯(记者 孙杰)国庆小长假已经过半,不少游客纷纷选择开始返程,可返程的路却并不是一帆风顺。今天上午,因为京沪高铁济南地区线路故障,导致京沪高铁及胶济沿线大量列车晚点。随后,济南铁路局在其官方微博公布,截止到10时30分,京沪高铁和胶济客专所有动车组晚点5分钟以上列车有15趟,青岛地区普通列车晚点30分钟以上有3趟。鲁网记者注意到,D331次列车预计晚点时间为所有晚点列车中最长,为3小时40分钟以上。

    候车室滞留大量旅客,网友戏称:找到了90年代初的感觉   

    上午9点半左右,在济南西站乘车旅客张先生拨打鲁网热线(0531-67753777)反映,不知什么原因,自己原本早上7点的高铁,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还没出发,目前候车室滞留了大量旅客。随后,鲁网记者从新浪微博上看到,京沪高铁胶济段列车晚点已经成为区域热点不少游客发微博询问高铁晚点原因。网友@蒙山情0就发微博称:“有知道胶济铁路全线晚点原因的吗?已经晚点3小时了,还是显示晚点未定呢,真着急!”而不知情的网友@神仙妞儿也在微博上表示:“火车清一水的晚点,胶济铁路你肿么了?”   

    火车晚点也造成了旅客在候车室大量滞留,从网友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图中候车室已经人满为患,不少游客都挤在一起。难怪有网友戏言,找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候车室的感觉。如果说火车因故晚点属突发事件尚可理解,可候车室服务跟不上这就让不少乘客不满。网友@小警向前冲就质疑济南铁路局,天气原因晚点大家都能理解,但维系正常的候车乘车秩序就做不到吗?而对于一些沿线火车站站内广播说的晚点半小时或50分钟,不少游客也提出了质疑。网友@某顺称,目前看来胶济线上今天至少会晚点2个半小时。“由于晚点时间不准确,搞得候车厅人满为患,旅客都傻等。”

    15趟高铁动车、3趟普通列车晚点 济南铁路局:因济南地区高铁故障   

    就在乘客还在对本次京沪高铁及胶济线的大面积晚点的原因臆测时,上午9点50分,济南铁路局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回应称,“今日,因京沪高铁济南地区高铁联络线故障导致G182、G63等多趟列车晚点,截止早8:40,故障已经排除,列车逐步恢复正常运行秩序。铁路部门对列车晚点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上午10点多,爆料的张先生也打来电话称济南西站也已在官方微博对其进行了回复。据介绍,事故原因是济南白马山线路故障,已在全力抢修中。上午11点25分,张先生电话告知记者,在等待4个半小时后,自己终于坐上了G182车次高铁列车。

    随后,鲁网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截止到上午10点30分,京沪高铁和胶济铁路所有动车组晚点5分钟以上列车有15趟。其中,D331次列车预计终到晚点3小时40分钟,而D6001、D6003、6005、6006及G185次列车预计终到晚点均在2小时以上。普通列车方面,晚点30分钟以上列车均集中在青岛地区,分别为5036次列车,K969、K1183次列车。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