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今天网络评选 快拉小伙伴们助阵吧

2013-11-12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刘梅婷)自去年12月起,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山东省环保厅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作为业务指导单位,鲁网承办的“美丽山东”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无数微电影爱好者以极大的热情踊跃参加。目前,大赛已收到200余作品,在经过评审人员层层甄选后,最终选定100部作品进入最终的网上评选。

  本次大赛出现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微电影精品,经过评审人员认真遴选的入围作品把镜头对准了触动人们心灵,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美丽山东的优秀微电影作品,让大家从这些作品镜头中发现身边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以及和谐之美,同时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截至11月6日,鲁网共收集到微电影作品200余部,经过网站初期评审,100部作品进入复赛,在美丽山东微电影创作大赛网络评选页面进行网上投票。最终,组织方会按照票数的高低,最终选定30部作品进入决赛,网络的评选的时间为11月12日—12月12日。

  最终进入决赛的作品,鲁网将邀请专业的电影制作人、导演、及大学教授等相关专家人士进行评审,对30部优秀作品进行考核打分,结合网络的票选数,最终核算分数综合,公布影片的获奖情况。专家的评审时间为 12月12日—12月20日,并于12月15日—12月30日公布获奖结果。

  最终,鲁网将综合网络投票数量和专家评审结果,筛选出20部优秀作品并颁奖。其中,“美丽山东”最佳影片奖1名(奖金5000元),设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各1名(奖金各3000元)、最佳科普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录音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各1名(奖金各2000元),单项奖提名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不论您是参赛者本人,还是他们身边的小伙伴、粉丝团,快来为心目中的最美微电影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投票地址:http://zhuanti.sdnews.com.cn/2013/mlsdwdy/zptp/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