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邓丽君、美国“影子舞” 山东省会大剧院5月将办多场精彩演出

2014-05-07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影子舞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刘梅婷 通讯员 张慧)记者今日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5月份,多场精彩演出将为观众呈现,其中被赞得邓丽君真传的青年歌唱家桐瑶将于明日与邓丽君 “隔空对唱”,“影子舞”鼻祖美国Pilobolus《影子王国》将演绎现场版3D电影,让您体验真实与幻觉同在的别样感受。

  桐瑶与邓丽君 “隔空对唱”再现“十亿个掌声

  邓丽君生前最盛大、最成功的一场演唱会“十亿个掌声”,曾给无数人留下美好回忆。明天19:30,青年歌唱家桐瑶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再次重现这场令人难忘的演唱会,济南的邓丽君迷们可以在经久不息且充满余韵的经典老歌中,共同追忆邓丽君。桐瑶嗓音甜美、抒怀感人,具有酷似邓丽君楚楚动人的形象,曾在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小城故事》女主角邓丽君选拔赛中折桂,被邓丽君恩师庄奴先生赞为“歌似貌酷邓丽君”,得其“婉约、清丽之真传”,并应邓丽君五弟邓长禧先生之邀赴香港参加纪念邓丽君演唱会,被誉为“小邓丽君”。她还曾多次应邀赴东南亚国家及欧洲巡回演唱,深受欢迎,掀起一股“桐瑶旋风”。

   桐瑶将演唱30余首典藏金曲,现场邓丽君的音容笑貌将重现舞台,乐迷有机会欣赏到邓丽君弥足珍贵的声像片段,甚至包括一些未曾公开发行过的影像资料,配合着桐瑶幽婉的歌声,将极大限度地满足乐迷对邓丽君的怀念之情。舞台上的桐瑶与荧幕中的邓丽君隔空演绎经典,时空的交错,温馨而浪漫。演唱会刻意还原当年邓丽君的“十亿个掌声”演唱会原貌。

  “影子舞”鼻祖美国Pilobolus《影子王国》演绎现场版3D电影

  “说起“影子舞”很多人都会想到马年春晚匈牙利舞蹈家带来的【符号中国】,着实让国人惊艳。但这又不得不提到【美国皮洛伯洛斯舞团】,他们才是“影子舞”的鼻祖。“影子舞”的鼻祖——美国皮洛伯洛斯舞团携多媒体影像舞台剧《影子王国》在其建团四十周年时,为了开拓新的表演形式而创作的世界上第一部融合了影子舞、现代舞和故事情节的舞台剧。《影子王国》的剧情由《海绵宝宝》编剧Steven Banks执笔,美国知名作曲家David Poe为作品创作了一系列风格迥异的配乐,从古典浪漫到重金属摇滚,让观众得到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神奇的舞者仅用肢体构造出人们能想象到的角色,大象、路灯、树木,就连自由女神都可以打造得栩栩如生。

  Pilobolus 起源于1971年的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成立至今已超过三十年,被公认为美国目前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舞蹈团体之一。《影子王国》将于5月10、11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其讲述了一个成年版“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故事。夜晚,一名彷徨的少女穿过自己的影子后跌入“影子王国”,引发了一系列奇幻的冒险——她走过城市、原野,看见日出、日落,拜访动物、精灵,体会美好、邪恶……

  此外,为了紧紧抓住观众的注意力,皮洛伯洛斯舞团大刀阔斧地改变了“影子舞”原本单一的表演形式,演员不再只是躲在幕布之后,他们的表演也不再仅限于肢体。整台演出在影子舞、杂技、魔术、现代舞等元素中切换,描绘出一幅幅光怪陆离的奇特景象,如3D电影般震撼。作品在美国首演后,《纽约时报》当即给出了“我们感受到了真实和幻觉同在”的赞美。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