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九届“海洽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德州举办

2016-06-15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李颖 实习生 李翔宇)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德州市举办。今后“海洽会”将实行动态办会的新形式,将由全省17市或国家级高新区轮流承办。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现场表示,自2001年开始,“海洽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了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共引进海外留学人才近4000人,高新技术创业项目2500多个,留学人员创办企业600多家。引进的海外留学人才中,有150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有403人入选“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
  韩金峰现场介绍,本届海洽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外国专家局主办,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德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会议将创新办会宗旨,将重点围绕“集聚海内外人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会议主题,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搭建山东与海内外高端人才、技术项目的交流对接平台,吸引海内外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同时创新办会方式。打破原来在济南固定办会的模式,实行动态办会的新形式,以后举行的“海洽会”将由全省17市或国家级高新区轮流承办,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创新办会模式,打破原来“统一时间、集中办会”的模式,将实行集中办会与分散办会相结合、线上办会与线下办会相结合的新方式,最大程度放大海洽会的经济社会效益,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海洽会”。
  据了解,本届“海洽会”主要包括组织海外高端人才交流洽谈、组织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等16项活动内容。此外,为落实关于节俭办会的要求,本届“海洽会”不再单独安排开幕式,将在“齐鲁友谊奖”、“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表彰大会结束时一并宣布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