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老别墅开出1亿天价 问询者络绎不绝

2016-06-17 08:4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网友爆料称八大关荣成路一栋老别墅挂牌出售,要价6000万,每平米售价高达20万。6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户庭院中有一栋二层独栋别墅与一栋两层平房,独栋别墅顶红瓦有顶尖阁楼,看似年代久远,庭院中还有几棵大树与几簇散竹。 

  

 

  这栋独栋别墅顶红瓦有顶尖阁楼,看似年代久远,庭院中还有几棵大树与几簇散竹。别墅一层隐约可见“欢迎光临”。 

  

 

   记者查询地图发现,此别墅层被标注为某某家宴,相关团购网站上还有5人套餐团购券在售。 

  

 

  记者从旁边两层平方住户李女士(化名)了解到,此别墅最近确实在出售,平常夜间有人看护,因此院中干净无杂草。李女士表示,自家房屋是八大关中少有的产权房,尽管生活条件较差,还有不断上涨的交易价格诱惑,但全家人已在此居住了半个世纪,家中老人对老宅感情较深,不想搬家,也并未与别墅主人达成任何协议。 

  

 

  其实,这栋6000万的别墅并不是最贵的。记者咨询的某房屋交易网站工作人员,其在八大关有三栋独栋别墅正在出售,售价从7000万元到1亿元不等,价格之高令人咋舌。纵观整个八大关片区的别墅售卖情况,可谓“吆喝声高成交量少”,主要原因是房源紧俏。八大关内大部分兴建于上世纪30年代,产权类型复杂,属于个人能够交易的别墅不到20套,买家几乎全部来自外地,京沪及省内富豪居多,港澳地区的富商也不少。2011年青岛一浴附近的一栋老别墅卖家虽开出1.4亿的高价,仍吸引了不少买家咨询问价。 

  

 

  除了出售,老别墅也会被整体出租做商业用途,但投资修缮费往往比租金还要贵,这让不少人望而却步。2013年据媒体报道,正阳关路6号一500多平老别墅以80万/年租金出租。据八大关街街道办事处薛姓工作人员最新消息称此处今年出租出去,目前正装修。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