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倚桥栏打电话,石栏松落他坠入河沟

2016-07-05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吓死了,幸好掉到河岸边,要是落入水中后果不堪设想,没想到石头护栏这么不靠谱。”受伤的马先生心有余悸地说。昨天凌晨1点多,他在济南西工商河边倚靠护栏打电话时,一截石头栏杆一下子掉进河里,紧接着,马先生整个人也跟着栽进了两米深的河沟里。经医院诊断,他身上多处受伤,左臂骨折。“捡回一条命,但心理却有了阴影。”马先生说。 

  栽下河沟  

  7月3日晚,市民马先生在西工商河路附近与朋友聚餐。大家一直玩到次日凌晨1点多,都没有要结束的意思。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上班,马先生便悄悄离开。从聚会的地方出来后,马先生走到西工商河边准备打车回家,他一边掏出手机一边顺势依靠在了河边的护栏上。当他伸手拦车时,忽然感觉身后一松。还没等马先生反应过来,他整个人面朝天掉进了护栏下面的河沟里。

  躺在河岸的泥土地上,马先生发现自己掉到了约两米深的地方。导致他坠落的原因,是刚刚马先生倚靠的石栏松动,一截栏杆也掉进了河岸边。

  马先生想起身,但他发现胳膊动不了,身上多处疼痛难忍,旁边地面上还有自己的一摊血迹。受了惊吓的马先生急忙大声呼救,这时,恰好几名做代驾的司机就在附近等活。在众人的帮助下,110民警赶到后,将马先生抬上岸送上救护车。

  心理阴影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医院,恰好马先生正在做检查。马先生的儿子小马告诉记者,父亲是班车司机,今年54岁。马先生摔伤后,情绪很不稳定,全身疼痛难忍。

  小马一边办理住院手续一边对记者说:“太惊险了,如果掉进河里,旁边再没人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据了解,小马昨晚接到电话时,听到父亲声音颤抖,语无伦次。“我赶紧穿上衣服骑上车往事发地点赶,大脑一片空白。”

  当小马赶到西工商河边时,看到众人正将父亲抬上岸边,父亲身上全是血,地上也有一摊血。“他掉下去的时候正好跌在了坠落的那截护栏上,腰和臀部也受伤了,一动不敢动。”小马回忆。

  昨日上午,在做完检查后,记者见到了受伤的马先生。只见他胳膊上缠着绷带,嘴里一直念叨:“我现在无论是走着还是坐着,都一定要扶东西,并必须确认牢靠不牢靠。”通过这件事,马先生称自己心理有了阴影。“我是开大车的司机,左臂骨折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开车。”

  护栏松动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堤口路与西工商河路交叉口的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临近马路的一组石桥栏周围拉上了警戒线,石栏上面有一个大缺口,缺失的一截石柱掉在了河沟里,上面沾满了血迹,马先生坠落的位置距离水面还有一定的距离。附近的一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这组石栏前段时间就松动了,“很多人从这里翻下去,所以来来回回就损坏了。”

  记者注意到,河面上架着一个简易的小桥,可供人走动。但要上到小桥,必须翻过损坏的石栏。

  对于护栏的松动,马先生的儿子小马也产生质疑。他说:“护栏都是石头材质的,我父亲一人的重量是压不坏它的。可能之前护栏已经有问题了,否则不会稍微一倚靠就坏了。要是这样的话,谁还敢靠近?”

  小马告诉记者,他特别留意了一下,旁边也有松动的护栏,但没张贴警示标志。

  部门回应

  “出事前,那段桥栏一直好好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负责管理该河段的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河道科。一名姓韩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有巡视员巡逻,检查桥栏的安全问题。“在出事前,损坏的那段桥栏是没有问题的,一直好好的。”这名负责人说,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一直对工商河河段的围栏进行着维修,目前已完成了200多米。至于石栏松动的原因,他分析,一方面是人为因素,“常常会有一些人翻护栏,久而久之护栏就受到损坏。”另一方面是车辆原因,但不是最主要的。山东商报 文/图记者高倩实习生刘云鹤陈晨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