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滨州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29日开幕

2016-09-19 12: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 9月19日,记者从中国滨州沾化冬枣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滨州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29日开幕。今年50万亩沾化冬枣长势良好,冬枣品质再创历史最好水平,预计今年沾化冬枣总产7.5亿斤左右,将于国庆节期间大量成熟上市。

  今年以来,沾化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突出加快农业现代化、提质增效促农增收两大主题,改进种植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拓展销售渠道,持续推广标准化生产体系,使得沾化冬枣品质又获得了新的提升。加之今年风调雨顺、病虫害轻,冬枣品质再创历史最好水平。预计今年沾化冬枣总产7.5亿斤左右,金秋十月,50万亩枣园将让国内外消费者一饱正宗沾化冬枣口福。

  据了解,在本次中国滨州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的开幕式上,将为获奖枣农、全国沾化冬枣销售大户、电子商务销售大户、出口企业代表等颁奖。本届沾化冬枣节举办期间恰逢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召开,并被列入古村镇大会的重要议程和活动,同时,沾化冬枣将被认定为“中国古村镇大会指定果品”。据滨州市沾化区区长丁锋介绍,中国滨州沾化冬枣节已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举办,将突出“宣传、促销、旅游、招商”的主题,进一步简化程序,重点开展沾化冬枣宣传推介和打假促销活动,以促进沾化冬枣货畅其流、优质优价,推动沾化冬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枣农长期稳定增收。

  沾化冬枣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已成为闻名省内外的“金牌节会”,自举办以来,在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沾化冬枣、扩大沾化冬枣知名度、美誉度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促进了沾化冬枣产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带动了农民收入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