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落幕 中国队取得6金

2016-09-26 09:16: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青岛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为期5天的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25日结束所有比赛,中国队夺得7个项目中的6枚金牌。

  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中国队张东霜从首日比赛开始就一直遥遥领先,25日如愿折桂。芬兰选手莫妮卡·米考拉和中国队袁茹蓓分获二、三名。

  蓝浩/汪超组合为中国队捍卫了男子470级项目金牌,亚军和季军则被中国队翁良岛/闻友健和徐臧军/王玮包揽;女子470级项目中,中国队魏梦喜/徐娅妮获得第一名。

  陈贺则为中国队在芬兰人级项目中再添一金,刘春壮和史红梅分别在男子和女子RS:X级帆板中摘得金牌。

  唯一奖牌旁落的是男子激光级,克罗地亚选手通奇·蒂帕诺维奇在这个项目折桂,来自塞浦路斯的帕夫洛·昆泰德斯和意大利选手乔凡尼·可可鲁特分列二、三位。

  世界杯帆船赛是世界帆联年度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奥运级别的帆船赛事,结果计入参赛选手在世界帆联的个人积分。这项赛事2008年首次在澳大利亚举办,之后扩展到欧洲和美国设立分站赛。作为世界杯帆船赛在亚洲的首个赛会城市,青岛之前成功举办了2013至2015三届世界杯分站赛,本届是青岛第四次举办该赛事分站赛。(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