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600公里!国家高速磁浮交通项目在青启动

2016-11-22 10:22: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设计时速430公里的上海磁悬浮列车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1月21日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的国家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项目”已在青岛正式启动。

  该项目于今年7月由科技部批准立项,分别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开展高速、中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中央财政经费支持4.33亿元。其中,由四方股份承担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获得资金3.63亿元。

  通过项目实施,实施单位攻克中、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悬浮、牵引与控制核心技术,形成我国自主并具有国际普遍适应性的磁浮交通系统核心技术体系及标准规范体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最高设计时速600公里以上的高速磁浮运输工程化系统;研制一列设计时速200公里的中速磁浮列车及配套的牵引供电和运输组织与控制保障系统,使我国具备中、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和装备的完全自主化与产业化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