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京沪高铁停运,济南工厂爆炸事故10责任人被处理

2017-01-04 15:21: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三年三次检查,执法文书中都出现“该企业大门紧锁,没有生产迹象”的表述,但就是这样一家三年都“不生产”的企业,却在11月29日发生了爆炸,并造成了京沪高铁停运。

  1月3日,济南市安监局网站公布了《济南联华恒基经贸有限公司“11·29”一般爆炸事故调查报告》,事故还原了当天的情况,并对10名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认定并出具了处理意见。

  2016年11月29日9时30分左右,济南联华恒基经贸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炸事故,事故造成车间建筑物及部分设备设施损坏,3#合成罐罐盖及搅拌桨飞落在西侧高铁线路路基上,搅拌桨划伤了行驶中高铁的5节车厢,部分供电设备损坏,跳闸停电,造成京沪高铁停运2小时30多分钟,直接经济损失949.8万元,无人员伤亡,但社会影响较大。

  在事故发生后,经调查认定,济南联华恒基经贸有限公司“11·29”一般爆炸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调查组对事故有关人员和单位的责任认定,济南联华恒基经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晓华,对事故发生负有直接、主要领导责任;济南联华恒基经贸有限公司现场生产实际负责人高成帅,对事故发生负有直接、主要管理责任,建议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其他几个相关部门责任人也受到处分。(来源: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