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学8月31日入学门槛要改?市教育局:今年不变

2017-04-10 10:2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仍为适龄儿童年满六周岁应当接受义务教育。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全省不作统一规定,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及学龄人口变化、教育供给等实际情况统筹确定。对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青岛今年暂时没有调整入学年龄的规定。青岛一年级入学年龄今年不变,小学入学年龄仍为8月31日前满6周岁的儿童。

  2017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97000人,公办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当地实际,合理确定各学校就近入学的条件、范围和招生计划,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学校招生区片划定后确需调整的,由区市教育行政部门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增强划片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新旧区片变化要设置合理的过渡期限。市教育局还要求,有条件的区市可以试点小学多校划片、电脑派位入学。(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