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旅客平安出行 济南铁路乘警智擒毛贼

2017-04-23 1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记者 范金鑫 通讯员王振) 2017年4月12日12时40分许,Z106次旅客列车行驶至兰州天水段时,Z106次列车乘警席盈接到警队大情报信息推送,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登上了Z106次旅客列车,需对其实施抓获。

  此时列车正值旅客人流高峰时期,车厢内共有1000多人,对于排查抓获工作并不轻松,收到情报推送的乘警席盈一刻也不敢耽误,担心犯罪嫌疑人王某有所发觉在中途下车,于是迅速同辅警一起对列车全车厢进行排查工作。Z106次列车共用18节车厢,旅客众多,身份信息繁杂,从而间接的也提高了工作的难度。乘警席盈以防在检查时打草惊蛇和漏查,使犯罪嫌疑人有所察觉而借机躲避,思考后便决定从18号车厢开始,从后往前,逐一进行排查工作,并称例行进行身份证和车票信息检查,以防犯罪嫌疑人有所察觉,乘警席盈在检查过程中伺机寻找犯罪嫌疑人王某,并核实信息进行抓捕。

  12日1时许,乘警席盈和辅警在18车厢23号座位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对其行李物品进行仔细检查。经检查,在王某背包内发现一款金色三星S6手机,犯罪嫌疑人王某并不能说出该手机的确切来历,其语焉不详,神色慌张,并且眼神飘忽不定,坐立不安。经检查,该手机与被害人郭某报案所被盗的手机特征一致,随后乘警席盈便把犯罪嫌疑人王某带到Z106次列车餐车进行控制和审讯。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称该手机(三星S6 金色)是其在一周前乘坐T205列车时,途径西安至奎屯段时,因见财起意,看到同车旅客郭某价值不菲的手机放在枕头旁边,且郭某正在休息,也没有重点看管自己贵重物品,有可乘之机,便顺手牵羊,盗走了郭某的手机。据了解,郭某手机与2015年年底购买,当时购买的价格为5600余元,随机配件也有600多元,属于比较昂贵的手机。

  目前,该手机(三星S6 金色)已经交还给被害人,被害人对于手机的完璧归赵多次表达谢意。犯罪嫌疑人王某也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已押送至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进行处理。

  乘警提示:

  旅客在乘车期间一定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尤其是在旅客早上洗漱和晚上睡觉期间,不法分子利用物主人物分离和放松警惕这段时间进行作案。自身的行李尽量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以免给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造成自己的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