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举行

2017-11-07 08:4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11月6日讯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作宣讲报告。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在济南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汪永清在宣讲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山东实际,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就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立足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其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特点是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立言,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汪永清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论断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宣讲报告引起热烈反响,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在济南分会场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济南警备区政委,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副市级以上老同志等。(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