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司机不办面签驾照就会被冻结?谣言!

2017-12-21 10:5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12月20日讯 近日,一则“A、B类驾驶证司机不办面签,驾驶证信息将被冻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开来。对此,济南市车管所民警郭军生解释说,这一消息不实,面签没有时间限制,更不会导致驾驶证被冻结。

  微信谣言截图(图片有济南市车管所提供)

  近几天,不少持有A、B类驾驶证的大车司机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则重磅消息:持A、B类驾驶证的,需在本月15日前到驾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办理面签业务,或通过12123手机APP办理,驾驶证信息将被冻结。这条消息经过微信朋友圈扩散之后,引发了不少大车司机的恐慌。

  对此,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副科长郭军生解释说,这一消息不实。按照公安部交管局要求,重点驾驶人面签工作没有时间要求,没有进行面签的重点驾驶人不会影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审验、换证。

  郭军生介绍,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客货运企业驾驶人及AB类驾驶证驾驶人应及时通过12123手机APP或者到车管部门办理互联网用户面签业务,是为强化对AB类驾驶人的日常监管。(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