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校考今天拉开帷幕 山艺和山工艺近10万人报考

2018-02-24 08:3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2月23日讯 2月24日,一年一度的艺术校考将拉开帷幕。今天,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这两个省内艺考“大户”相继公布今年的报考情况,截至目前,两校省内外报名总数接近10万人,其中,山艺报名4.6万余人,山工艺报名5.1万余人,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山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竞争最激烈,报录比为101:1。

  山艺:编导专业报录比达101:1

  山艺的艺术校考将于24日正式拉开帷幕,该校设长清校区和文东校区、省文化艺术学校3个考点,考试时间持续至3月6日,其中,24日开考的有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美术学、书法学、舞蹈表演、音乐学(师范类)、音乐学(音乐治疗)、音乐表演(音乐剧)等专业。

  记者从山艺获悉,该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020人,截至目前,省内报名人数达27340人,较之去年上涨8.9%;省外报名人数达18834人,报名总人数再创新高。在省内报考各专业中,竞争最激烈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人数达6000余人,考录比达101:1;在省外报考各专业中,竞争最激烈的是绘画专业,报名人数近5000人,考录比达81:1。

  山工艺:报名人数连续6年走高

  山工艺的艺术校考同样也在24日开考,学校也设了3个考点。根据学校安排,2月24日至26日,设计美术类专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考;2月27日,书法类专业、史论类专业在山工艺的长清校区开考;2月27日至28日,表演类专业(服装表演、舞蹈表演)在山工艺的千佛山校区开考。

  今年该校艺术类21个本科专业全国招生计划为1330人,非艺术类8个本科专业(即普通文理类)270人,专科7个专业300人(全部为省内计划)。

  山工艺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已经结束的艺术类省内考点以及省外考点报名的情况来看,全国报名总人数已经突破51000人,超过2017年,预计今年报考该校的总人数将达到56000余人。据悉,这已是该校报名人数连续六年走高。(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