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省直部门走访问询

2018-09-06 08:4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近日进驻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9月3日至5日,中央督导组成员在组长沈德咏、副组长成平的统筹安排下,深入省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厅、国土资源厅等20多个省直部门单位走访问询。

  督导组成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询问有关人员等形式,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等方面,深入了解相关部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沈德咏提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置于重要位置来抓,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的统筹协调下,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兵力、主动作为,打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在此期间,纪委监委要公开查处一批,公安机关要公开移送起诉一批,检察机关要公开提起公诉一批,法院要公开宣判一批。要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打出声势、打出权威、打出成效,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效果。

  接受督导的部门和单位一致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认真整改,完善政策、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为推进法治山东、平安山东、幸福山东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