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20年将建成369米高楼,山东“第一高”再易主

2018-10-05 14: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浮山湾畔,海天中心“昂然向上”。  

  作为在建的青岛第一高楼,  

  国庆假期,  

  千余名工人放弃休息,  

  坚守施工一线,  

  以自己辛勤的工作  

  力保工程又好又快推进。  

   

   

  千余名工人坚守一期施工现场

  目前,海天中心1号塔楼和3号塔楼都已经施工至主体顶部。作为在建的青岛第一高楼,海天中心2号塔楼已建设至51层240多米高。

   

   

   

   

   

   

  已完成80% 预计2020年竣工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位于香港西路48号,占地面积约3.28万平方米,由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海天中心作为市重点工程,按照“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沿海领先”的项目定位,强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规格运营,致力于打造“绿色海天、科技海天、人文海天、智能海天”。

  海天中心于2014年12月28日开挖土石方,2016年6月27日项目主体工程开工,2016年12月21日项目正式站上地平线。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国信集团严控建设成本,科学安排施工进度,统筹管理各参建单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王希浩告诉记者,目前,三座塔楼都在进行主体施工,除了2号塔楼外,1号塔楼和3号塔楼都进行至主体顶部,高度分别为175米和207米。国庆假期有1000多名工人和100多名管理人员坚守岗位,涉及20多个工种。在他们的努力下,工程建设将进一步加速,青岛第一高楼2号塔楼有望于明年年中实现主体封顶。

   

  该项目联合30多家全球建筑行业顶级合作伙伴,由美国KPF公司完成概念规划方案设计,AA公司实施建筑方案设计,共同打造领先于时代的国际化综合社区。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效果图。图片来自青报网

  据介绍,海天中心项目是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现在整体已完成80%,整个项目预计于2020年全部竣工。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项目效果图。图片来自青报网

  建成后,  

  在青岛中心湾区的核心区域,  

  将增添一座369米的超高层塔楼,  

  它不但会是“青岛第一高”,  

  也是目前山东在建项目中的最高建筑。  

  它将成为山东半岛城市群的新景观,  

  也是半岛都市经济、  

  总部经济的重要载体。

  
 

  延伸阅读:前任“山东第一高”

  
 

  
 

  突破306米!济南“第一高”易主 航拍带你看它长啥样

  据早前报道,位于济南高新区内正在建设的汉峪金谷主楼,高度突破306米,计划于2019年竣工。站在正在施工中的69层核心筒顶层,俯视周边高楼林立的济南高新区,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汉峪金谷主楼.png汉峪金谷.jpg 

  目前,汉峪金谷主楼已经成功超越303米的绿地中心,成为最新的济南第一高楼。汉峪金谷主楼规划总高度是339米,含5A级写字楼,并引进超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它计划于2019年竣工,投用后将成为配套功能齐全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

  综合闪电新闻、青岛发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