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一带一路”参与度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2018-11-01 09:3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记者从昨天下午山东省新闻办在济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具体表现在:

  

  各项改革加速落地。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基本实现“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省级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向济、青、烟三市下放省级权力事项70项,组织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10个专项行动”,全省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截至9月底,新登记市场主体116.4万户,全省市场主体874.4万户,增长12.9%。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省属首批58户试点企业已完成46户。出台实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引起社会各界良好反响。

  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加紧谋划和推动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支持青岛创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成功举办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第五届尼山论坛、首届儒商大会等重大活动,对外开放程度和领域不断拓展。据国家发改委大数据测算并权威发布,我省2018年“一带一路”参与度指数位居全国第二。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