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引来强援

2018-12-06 10:0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山东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有了强大的援手。

  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全省房地产业、城市建设、村镇建设等累计完成投资8915.2亿元,同比增长10.8%,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8.6%。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缴纳税收1905.3亿元,同比增长28.1%,占全省税收收入的23.8%,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在住房资金管理、棚户区改造、住房租赁市场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美丽村居建设、建筑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立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搭建政银企三方业务交流合作平台,为省内优质建筑业企业提供特色融资服务,助推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过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美丽村居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有助于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宜居新山东”作出更大贡献;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在房地产市场、棚户区改造、住房租赁市场培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利于改善群众住房条件,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