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渤海轮渡共建国内首家海上高速信息网

2019-05-24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海陆联通 智慧渤海

  --中国联通与渤海轮渡共建国内首家海上高速信息网

  鲁网5月24日讯 5月20日,山东联通与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智慧海洋”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渤海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聚焦智慧海洋产业合作。渤海轮渡是亚洲运输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上市公司。此次双方合作是响应国家海洋战略,率先突破海洋信息化建设瓶颈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实施,首次实现渤海轮渡烟台-大连航线通信信号全覆盖,是国内首家海上高速信息网,从此渤海轮渡乘客的旅程将不再是手机信号盲区。

  渤海轮渡董事长于新建、山东联通战略客户中心副总经理刘庆致辞并签约,渤海轮渡副总经理王福田、财务总监薛锋、烟台联通副总经理商静宇及烟台市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长期以来,海上通信需要使用昂贵的卫星系统进行通信,其终端、通信带宽、场景的特殊性导致很难被普通民众接受。本次中国联通与渤海轮渡合约共建“海上信息高速”,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渤海轮渡船上旅客通话、上网及游戏娱乐等需求。

  同时“海上信息高速”的建设,符合国家海洋战略,极大促进智能航运发展,实现船舶24小时在线视频通信的目标,有效地保障了海上航行通信安全,满足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安全航行的通信要求。项目建成后,随着基础通信业务的覆盖、双发将进一步探索物联网、大数据、云业务在海上航运的应用场景,不断提高渤海轮渡船舶智慧化运营水平,使航运业务发展现状与IT技术的发展趋势相结合,数据取之于海洋,数据用之于海洋。利用与线下产业链实体业务深度融合,实现渤海轮渡船舶运营产业效益的最大化,实现山东联通在海洋信息化发展的新跨越。

  山东联通与渤海轮渡共同打造的国内首条“中国海上信息高速”以渤海轮渡船舶为载体,借助中国联通强大的技术力量、通信设备和资源优势,推动渤海湾客滚运输全面升级,打造渤海湾“海上高速路”“海上高速信息网”新纪元。(胡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