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仍降雨 今明两天鲁西北局部大暴雨伴雷电

2019-07-29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王丽雪)山东省气象局今天上午九点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副高和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至明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 

  其中,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0毫米;滨州、东营、德州和聊城等4市20~4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他地区5~15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 

   

     山东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3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减弱到3级,其他地区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