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两岸记者共探中国重汽发展之路

2019-08-20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20日,“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的两岸记者一行来到中国重汽集团,从黄河牌JN162系列,再到HOWO、斯太尔等汽车品牌,在展厅内一路看下去,中国重汽浓厚的历史文化和先进的科技水平让人赞叹。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济南汽车制造总厂,始建于1956年,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成为中国重型汽车制造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生动写照。

  两岸媒体记者走进中国重汽博物馆,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中国重汽近年来的创新发展变化。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重汽广开改革创新活力之源,聚焦主业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

  在一辆黄色的汕德卡重型汽车面前,几位记者爬进高大的驾驶室,连连感叹“比房车还宽敞舒适”。汕德卡是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联合创造和注册的高端卡车品牌。产品设计、试验验证、装配工艺、生产管理、产品释放流程等均与德国曼公司同步,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完全实现进口车的替代,是国产高端重型汽车的标杆,标志着中国重汽带领中国重型汽车走进了国际先进重型汽车的行列。

  中国重汽多年来精心布局国际市场,产品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连续14年位居中国重卡行业出口首位,占据中国重卡行业出口总量的近一半。2019年1-4月份,实现出口车辆12589辆,占行业市场的48%,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第一。

  依靠高端的品质、领先的技术,中国重汽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从简单的卖车到建立销售服务网络,再到当地组装、产能合作,真正实现海外采购、设计、销售,打造了中国自己的国际知名重型汽车品牌。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截至目前,中国重汽已在全球设立了74个海外代表处和办事机构,在90多个国家发展了260多家经销商,近600个服务网点和配件网点,继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外贸出口领先地位。

  目前,中国重汽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为我国重型汽车工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在继续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中国重汽还将继续研发、投放一系列个性化产品。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