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019中国围棋大会现场 感受围棋魅力

2019-08-24 2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2019中国围棋大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8月24日,“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两岸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日照市国际博览中心的比赛现场,感受围棋魅力,领略日照精彩。

  据了解,2019中国围棋大会汇集了31个围棋竞赛、表演项目,同时举办6项主题展览,吸引了数万名围棋爱好者和职业棋手参与。

  来自两岸的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世界各国(地区)围棋组织领导人联谊赛的比赛现场,随后观看了“新中国70年围棋成果展”、“新中国70年围棋图书展”、“中国围棋人工智能成果展”等展览,一同聚焦中国围棋协会改革成果,感受围棋文化建设新成就。

  “以棋聚友,以人聚家”。2019中国围棋大会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围棋人,让喜爱围棋的人找到心灵的归属,让围棋爱好者收获友谊,感受快乐,凝聚中国情怀,传承国粹精髓。

  此次“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由鲁网主办,活动邀请了联合新闻网、台湾联合报、古都广播电台、台中广播电台、TVBS电视台、中国评论通讯社、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台湾的媒体记者和山东手机报、大众网、鲁网等山东省内媒体记者参与。在7天的时间里,两岸媒体记者将深入山东济南、泰安、济宁、枣庄、临沂、日照等市进行集中采访,客观真实地向台湾民众展示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战略给台资企业和台胞带来的新机遇、新发展,有力宣传儒家文化、泰山文化、运河文化、沂蒙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