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新任市委书记第一站去了哪?第一个月干了啥?(上)

2019-09-01 09:1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0日,张新文同志任中共菏泽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8月16日,江敦涛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新官上任三把火”。作为“关键少数”,两位新任市委书记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对于当地的政治建设、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百姓生活,都有着一定影响。新任书记,第一站会去哪儿?上任第一个月,都讲了哪些话?关心哪些事?办了哪些事?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进行梳理,分上下两篇,分别介绍两位新任市委书记深入基层调研等活动,从中可以看到两市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看到两市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趟出一条路子来”的决心和行动。

   

  7月30日上午,菏泽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菏泽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张新文同志任中共菏泽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表示,省委决定我任菏泽市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培养,倍加珍惜为菏泽人民服务的机会,与千万菏泽人民一道实干苦干、稳扎稳打,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谱写菏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先后来到菏泽军分区、军分区干休所,看望慰问部队官兵、部队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深入县市区企业社区调研

  8月1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单县部分社区、企业,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张新文首先来到单县谢集镇王桥史楼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详细了解群众的居住、生产和生活情况。在单县朱氏药业、尚舜化工、宁丰木业、湖西铸造等企业,张新文深入到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张新文勉励企业负责同志要强化创新驱动和人才引进,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开拓市场,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层次和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

  8月2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郓城县部分乡镇、企业、项目建设现场等,深入了解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张新文先后实地察看了郓城县随官屯小城镇建设现场、宋金河综合治理工程、郓城县博物馆、郓城一中南校区、郓城县委党校等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张新文先后来到郓城一鸣纺织、北京威顿玻璃、恒基机械、大唐电力等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围绕运作模式、技术水平、生产就业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谋划转型升级有效路径,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创新降成本、增效益、创品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8月6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东明县调研,深入了解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农村改革和企业发展等工作。在焦园乡8号村台,张新文强调,务必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努力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确保滩区脱贫迁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在小井镇小井村,张新文走进“记忆博物馆”,回顾小井村改革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张新文说,小井村穷则思变的改革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华谊玉皇新材料、方明化工、中信国安化工三期、东明石化前海化工等,张新文调研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围绕主业,加大产品研发和自主创新,加强与市场的有效对接,将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8月7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鄄城县调研,深入了解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和企业发展等。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左营乡左南安置区,张新文说,搬到新的社区,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要时刻关注群众新需求,将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在化工园区搬迁安置区,张新文要求园区更好地把自身发展与生态环保结合起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在江苏益客产业园二期和益客集团1号基地,张新文希望企业瞄准市场做强主业,在膨胀规模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在泰山石膏,张新文勉励企业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

  8月8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来到曹县,深入了解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和电子商务等工作。张新文首先来到青岗寺社区,要求社区建设要科学规划,完善配套,注重保留乡村记忆和独有风貌。在圆梦新村,张新文强调要做好党建工作,让党员成为骨干、让骨干成为党员,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银香伟业第四国际牧场,张新文希望他们做强做大主业,努力拓宽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巨鑫源集团,张新文勉励企业发挥带动作用,将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在正道轮胎、尚威医疗用品,张新文希望他们努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大科技投入,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8月9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巨野县调研,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等。张新文来到巨野博物馆,走进大野沧桑、大汉之风、馆藏精品等展厅,了解在这片土地上上演的一幕幕精彩历史片段和社会变革。张新文鼓励博物馆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为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的贡献。在天宇龙港航有限公司,张新文说,巨野港是菏泽市重要的内河港口,实现了交通运输业绿色发展,在下步工作中,要将它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航道”。在花冠集团,张新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发挥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大生产研发科技创新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8月10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成武县调研,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在成武一中,张新文要求加快教育改革,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成武北部城区棚改建设现场,张新文强调做好城市定位,加快产城融合,推进城市经济良性循环。在合惠养老康复中心,张新文要求康复中心加强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达驰驰翔电气项目,张新文勉励企业瞄准市场加强研发,为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在医疗器械产业园、谊源药业,张新文鼓励他们在发展中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效益。张新文还来到汇盟生物科技、万丽服装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

  8月12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市开发区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重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新文对市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大“双招双引”力度,科学规划产业功能分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后来居上”的示范区。

  8月13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菏泽高新区,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步长制药、中铁牡丹城、北京葆年堂、青岛啤酒、山东大树达孚特膳食品、医疗器械产业园等企业项目和高端装备新材料展厅,张新文深入到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品营销、远景规划、政策落实等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8月14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牡丹区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重点项目现场,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新文指出,牡丹区是菏泽市中心主城区,近几年城市面貌变化很大。要科学解决棚改回迁和旧城改造资金等有关问题,加快回迁项目建设进度。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围绕市场做好精准服务,不断提档升级,着力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服务意识,用超前思维,谋划高质量发展路子,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8月15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定陶区调研,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新文首先来到万福新城,在听取项目建设规划后,张新文给予肯定。在山大附中,张新文走进红心向党教育馆,对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和特色课程教育表示赞赏,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在鲁花食用油项目、润鑫化工、复星二叶、稻香村食品产业园,张新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及下步发展规划等情况,关切地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管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将提高企业效益和富民、富财政结合起来。

  8月26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先后来到牡丹区、菏泽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调研期间,张新文公开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倾听、记录来访群众利益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来访群众进行了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解决。

  8月26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张新文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这条“底线”,推动各级各部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监管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更加突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牢牢把握防范灾害风险的主动权。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工作措施,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履行安全监管、风险防控职责,确保菏泽市安全形势稳定。

  8月27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深入了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新文强调,菏泽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压力依然较大,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妥善处理环保与发展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铁腕治污不手软,狠抓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狠抓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风防御工作

  8月10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调度防汛工作。张新文强调,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菏泽市出现强降水的可能性很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隐患重点,提前做好预案,对降雨过后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8月11日晚,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查看即时雨情,了解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并召开紧急会议,现场调度指挥台风防御和抢险工作。

  学习考察

  8月22日至23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到河南省许昌市学习考察,认真学习该市民间投资、园区建设、企业科技创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主持召开会议

  8月5日,中共菏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在菏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航标。要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不耻落后、自强不息,发挥优势、改革创新,努力在新起点上朝着后来居上目标阔步前进。

  张新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学习“闽东精神”的深刻意义,做到不耻落后、自强不息。面对落后要有清醒认识,既不能妄自菲薄、丧失信心,也不能安于现状、萎靡不前。不耻落后要勇于承认落后,更要不甘落后,拿出蚂蚁啃骨、燕子垒窝的韧劲,从弱处着手,朝问题开刀,向短板攻坚,努力赶上全省发展步伐。要自强不息,发扬“借我三分力、我出十分功”的精神,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激发内生动力,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甘于奉献,善抓落实,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当好推动菏泽实现后来居上的追梦人。

  8月13日,菏泽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菏泽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3日,菏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菏泽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9日,菏泽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0日下午,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推进会召开,对“双城同创”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以更大力度、更快行动、更实作风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新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和无形资产,也是实现后来居上的必要条件。创建工作是牵头抓总、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是提升菏泽软、硬实力的融合点,是激发干劲、鼓舞士气的着力点。要清醒认识工作差距,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紧迫感。

  8月21日,菏泽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任务。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7日,菏泽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出席会议并宣布:张新文同志任中共菏泽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菏泽市委书记、菏泽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新文作表态讲话。

  8月30日,菏泽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菏泽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资料来源于菏泽日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