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康时代》亮相山东省文博会 王力可:拍鲁剧开心又激动

2019-09-19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李颖)今天上午,第八届山东省文博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以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我们的小康时代》主创人员亮相文博会现场,对该剧进行了推广。有“正剧女王”之称的济南姑娘王力可受邀成为济南市章丘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王力可受邀成为济南市章丘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长篇电视连续剧《我们的小康时代》是由山东赤蓝影视、山东卫视传媒联合章丘区委、区政府等共同出品的山东省影视产业十三五规划重点影视精品项目。该剧编剧刘克中、制片人杨甲兵、导演王飞、演员王力可、陈逸恒、夏星、庞奕欣等悉数亮相。

主创人员悉数亮相见面会现场

  拍“鲁剧”的心情既感动也激动 特别开心

  主演王力可是中国影视圈“正剧女王”,一个地道的济南姑娘,曾经在2017年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春天里》、《索玛花开》、《女儿红》三部热播剧中出演女一号。王力可也是地地道道的济南姑娘,在见面会现场也用纯正济南话向大家问好。此前一直在全国各地奔跑拍戏的王力可表示,这次能够回家乡拍戏,心情很感动也很激动。“尤其这次拍的是家乡剧——鲁剧,感觉特别开心。”王力可说这是第一次尝试村支书角色,这让她也体验了一把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她表示下步要提前进组,为演好这个角色更多的去与高书记更多沟通了解。

  见面会上,《我们的小康时代》女主王力可受邀成为济南市章丘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在今后的3年中,王力可将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大美章丘”在全国,全世界的推广做出自己的努力。

  这是一部山东人写山东事,山东人演山东人的鲁剧

编剧刘克中

  主演陈逸恒、马仑、夏星等都是祖籍山东的演员;制片、造型化妆团队也大多是山东人;本剧的艺术对标原型,章丘三涧溪书记高淑贞更是山东济南章丘的典型人物。这将是一部山东人写山东事,山东人演山东人,山东影视创作团队讲述山东故事,向全国、全世界推广山东人新时代闯关东精神的一部具有时代烙印和鲁剧风格的电视剧。

  据制片人杨甲兵介绍,我们的小康时代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当中,编剧刘克中是五个一获得者、央视热播剧《女儿红》编剧、前济南军区创作室作家;主演陈逸恒更是在现场表示,“作为演员,能够有机会拍‘鲁剧"是我们的荣幸。”

导演王飞

  长篇电视连续剧《我们的小康时代》就是以高淑贞为故事原型,以基层党组织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女党支部书记高云溪带领李铭泉、马伯如、孙梅梅等一批青年党员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众、发动群众、带领群众建设富裕、文明美丽社区、美丽乡村、融合、持续发展城乡经济,领跑村民追梦道路的故事。用乡亲、乡味、乡俗为桥梁,以人情、亲情、爱情为纽带,力争打造一部具有“济南元素、山东风格、中国气派”,具有“五个一”水准的艺术精品,以此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和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介绍,该剧目前是山东省影视产业“十三五”规划重点影视精品项目、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报送中宣部建党100周年重点电视剧剧目、报送国家“2019—2020年度走出去重点作品”。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