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30周年·2019山东省留守儿童希望梦想课堂活动在济举行

2019-09-20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记者 殷会丽)20日,希望工程3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点燃科技梦想”——2019山东省留守儿童“希望梦想课堂”活动结业式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的100名留守儿童完成了为期6天的梦想课程后,将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返程之旅。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李梦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会计师马瑞霞参加活动。

  李梦遥寄语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要培育美好品德,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到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争做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楷模和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生力军。李梦遥同时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同共青团组织一起,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给他们提供有温度的人文关怀,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为了更好地服务留守儿童群体,共青团山东省委、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2018年起,共同开展了山东省留守儿童希望梦想课堂活动,今年是第二期。由于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此次活动作为山东省希望工程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确定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点燃科技梦想”。活动组织孩子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缅怀历史、激发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走进了省科技馆、省地质博物馆、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研发中心,感受了科技创新的魅力;体验了大学校园的严谨治学氛围;感受了济南泉文化的深厚底蕴;还在省少年宫常青营地学习了防溺水等急救知识,提升了自身素质和应急能力。

  “这次参加希望梦想课堂活动,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我感觉很骄傲!我还画了一幅画,表达我的心愿,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参与活动的李晓同学表示,通过参加希望梦想课堂活动,她和小伙伴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自信,也树立了为祖国发奋学习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