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山东省优秀诗人名单公布 30人入选

2019-09-23 13:4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2日下午,“金正杯”国庆70周年诗词征文暨第一届山东省优秀诗人颁奖大会在济南召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示诗词发展的丰硕成果,山东诗词学会自4月下旬面向全国举办诗词征文活动。活动历时四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诗词作品近1800篇。经过初评委和终评委两次盲评筛选,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53名作者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100名。

  山东是孔孟之乡,也是诗词之乡,齐鲁大地诗人灿若群星。山东诗词学会今年开展了全省优秀诗人评选活动,各地市诗词学会及诗词爱好者热烈响应,踊跃报名参加评选,全省各地共推荐了76名优秀诗人候选人。山东诗词学会委托第三方,在全国组织著名专家,经过两轮匿名盲评,最终评选出30名优秀诗人。这次大会为诗词征文获奖者和全省优秀诗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附:第一届优秀诗人名单(30名)

  蒿峰、宋彩霞、布凤华、胡桂海、李宗健、孙燕、张德祥、张文富、胡力菊、姜艳霞、贾乐玉、蔡红柳、汪冬霖、雷振斌、张敬爱、范旭梅、郭小鹏、郭秀珍、包美荣、杨孔鑫、牛银生、肖力勇、陈彩祥、卢玉莲、李兴来、高怀柱、谢玉萍、国金超、李艳霞、刘娟(据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