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开放新举措,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与会人员共话期待

2019-10-17 09:2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9日至20日,由商务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山东青岛举行,峰会期间配套举办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此次峰会参会嘉宾代表性强、层次高,韩国总统特别顾问文正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峰会带来更多开放新举措。

  文正仁:期待给予跨国公司更宽松的政策

  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9日举行。峰会将发挥商务部与山东省共同主办优势,打造跨国公司领导人主场,在服务国家开放大局与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结合中体现峰会价值和特色。

  目前,世界500强公司中已有约490家在华投资。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国际化步伐大大加快。《财富》500强的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增长,2001年上榜的中国企业为11家,2019年已达到129家。

  韩国总统特别顾问文正仁认为,改革开放政策是中国现今经济繁荣的决定因素之一。中国今天的经济奇迹是改革开放的一项成果。

  文正仁对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寄予厚望。他期望青岛峰会采取积极的激励措施,给予跨国公司更宽松的政策。“希望东道国政府采取非常积极的激励措施,如较低的用工成本、较少的规定,以吸引韩国的投资。”

  吴思科:青岛峰会符合各国利益

  本次峰会将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跨国公司与国际经济新秩序、跨国公司与经营模式创新、跨国公司与地方经济发展四项议题展开,致力于为我国扩大开放打造一个新平台。

  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说:“青岛的开放性和创新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像上合组织领导人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的召开,对于提升青岛的国际影响、区位影响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谈到对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期待,吴思科认为,在当前历史条件和国际环境下,青岛峰会的召开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价值。此时召开青岛峰会,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合作共赢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

  “最终还是要包容,要合作,要把合作的范围越搞越大,圈子越来越大,这既符合中国的发展利益,也符合国际上各个国家的发展利益,同时也符合这个时代的发展趋势。”

  郎永淳:青岛将给世界带来美好想象空间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郎永淳表示,正是有了对内的改革和对外的开放,中国今天才能实现发展巨变。作为我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近年来有更多的人才和资源汇聚到青岛,相信青岛在未来会给人们更美好的想象空间。

  “我想正是因为有了对内的改革和对外的开放,才让中国今天有如此之成就,能够从改革开放之初GDP总量的微不足道,到今天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