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规:发布拼团砍价链接将属违规

2019-10-21 0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你有没有收到过亲朋好友发来的拼多多“砍一刀”的链接?甚至越来越多,不胜其扰?近日,“微信封禁拼团砍价”,又掀起网友热议的浪潮。

  10月18日晚上,微信官方公众平台“微信派”发布了《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简称《规范》)的最新修订版本。新增条例中,微信表示将对诱导下载、好友助力加速、砍价、任务收集等违规活动,以及违规拼团等方面内容作出规范,将于10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

  现实中,拼团已经是互联网常见的购物形式之一,微信作为用户量巨大的社交软件,一直以来都是拼团、好友砍价等活动的主要“阵地”。《规范》实施后,将对一些线上营销活动产生怎样的影响?用户在使用微信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微信外链,就是并非由微信公众平台产生且在微信内传播的外部链接,包括除微信域名之外的网页和H5链接等。

  10月18日,微信官方对《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进行修订,对违规使用用户头像,诱导、误导下载/跳转,好友助力、加速、砍价、任务收集等违规活动,以及违规拼团等方面内容作出规范。在《规范》公布的违规行为中,受关注度最高的是其对好友助力和拼团等外链的违规界定。微信表示,官方支持合规的、尊重用户体验的拼团活动,但带有虚假、欺诈、抽奖性质的、活动规则不明晰的拼团活动属于违规,任何在微信朋友圈内传播的拼团类外链内容也都属违规。

  “砍一刀”“帮我加速吧”这类常见的链接同样将被规范。微信表示,这类好友助力、加速、砍价、任务收集等外链将尤其受到注意。通过金钱、实物等利益诱惑,诱导用户分享以及传播外链内容的行为都属违规。

  此次外链规范修订的正式生效时间为2019年10月28日,微信方面提醒相关的运营者和开发者尽快进行自查、调整。但记者在10月20日用手机登录微信后,尝试着打开朋友圈里10月8日发布的“砍价”链接,却发现已经无法打开,网页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网页包含诱导分享、关注等诱导内容,被多人投诉,为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而用电脑登录微信后,点击同一个“砍价”链接后却仍可以正常打开。(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