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2020-07-23 1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省长孙继业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张光峰等10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员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询问,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和补充询问。16个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参加应询,16个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列席会议,省应急厅厅长赵豪志等10位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

  于晓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发展全局。省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好法定责任;省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改进措施并加以落实。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及专题询问,已是连续第5年进行,我们要总结好经验,既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居安思危,看到差距,继续努力。

  孙继业在表态发言时说,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依法治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