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研院以技术创新精准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

2020-10-22 09:1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1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座谈会召开。会上提出,精准对接济南的“十四五”规划,将产研院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

  山东产研院院长孙殿义介绍,一年多来围绕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山东产研院在济南市落地一批产业化项目,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引进一批高质量人才,并进行了体制机制的创新。产研院将结合济南产业基础,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聚力推动济南城市能级跃升,围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定位,重点在信息与智能融合、先进材料、微纳与智能制造、绿色与健康四大领域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布局。结合济南产业基础,强化项目牵引、生态培育,推动一大批项目及平台快速落地;以创新创业者为本,着力人才识别、管理、培育和服务,为济南聚集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战略运营、产业投资和管理支持三大支撑体系,助力产研院实现从技术到产品、产品到商品的快速转化,打造制度创新的示范样板。

责任编辑:范金鑫